招生考试网
学历| 高考 美术高考 考研 自考 成考 专升本 中考 会考 外语| 四六级 职称英语 商务英语 公共英语 日语能力 翻译资格 JTEST
资格| 公务员 报关员 银行从业 司法 导游 教师资格 报关 财会| 会计证 经济师 会计职称 注册会计 税务师 资产评估 审计师
工程| 一建 二建 造价师 造价员 咨询师 监理师 安全师 医学| 卫生资格 执业医师 执业药师 执业护士 | 教案 论文 文档
IT类| 计算机等级 计算机软考 职称计算机 高校计算机 推荐-国家公务员 事业单位招聘 军校国防生 自主招生 艺术特长生 招飞
 3773考试网 - 教师资格考试 - 新闻链接 - 正文

15名老师全用笔记本电脑备课 大冶一小学成“最牛”乡镇学校

来源:fjzsksw.com 2010-4-1 9:53:54

 

(东楚晚报)(记者 全起锋)大冶市灵乡镇长坪小学15名老师人手一台笔记本电脑,实现无纸化电子备课,成为我市“最牛”乡镇学校。
  这学期开学,大冶市灵乡镇长坪小学每名老师配备了一台笔记本电脑,令教师们个个喜出望外,青年女教师周水莲说:“过去父亲讲课用粉笔,如今我讲课轻点鼠标不费力,真是太方便了。”
  长期以来,长坪小学的15名教师共用一台电脑办公,有时为保存或查阅资料,大家争着用电脑,时有闹得不愉快的情况发生。该校领导看在眼里,急在心里。
  学校没有造血功能,只有在有限的教育经费上做文章,在确保学校正常教育的基础上节省所有开支。从2006年起,该校缩减了教师福利,并要求教师从节约一度电、一盒粉笔、一张备课纸等身边小事做起,学校来客招待也由过去的“上馆子”改为食堂小灶吃份饭。
  经过几年的艰苦努力,终于积累了一笔资金。从今年春季开始,长坪小学的教师们实现无纸化电子备课,不但节省了备课时间和备课纸张的费用,而且提高了教师们的教学积极性。
  原来学校想开设英语课,苦于无英语教师而无法实现,该校利用空中英语课堂这一远程教育资源,开设了英语课,成为该镇小学第一家。一个月来,该校英语教学不断升温,六年级的周秀同学居然能上台用英语演讲,不但口语流利,而且还有肢体语言,让该校师生感到骄傲。
  由于尝到了远程教育资源的甜头,现在许多教师都乐意去多媒体教室上课。但一间多媒体教室不够用,为此,老师间经常为此互相“扯皮”。该校闵校长告诉记者,全校7个教学班,如果都能够配上大屏幕投影仪,要十余万元钱。如果能够实现“班班通”,该校的教学才能真正驶入快车道。

 



  • 上一个文章:
  •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
   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,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.
    ②本网转载的文/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,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,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@163.com联系.
    推荐文章
  •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


  • | 关于我们 | 联系我们 | 版权申明 | 网站导航 |
    琼ICP备12003406号